風景人文 成員特輯 道地體驗 影音特集 站長遊記 桌布分享 計畫分享 留言分享
捷克活動同行成員簡介 成員活動後心情與相本分享 捷克活動數位相機人物合影 捷克數位單眼人物寫真
 
捷克旅行後心情與相本分享
貝厚係社長 台北幫幫主 攝影組組長 此活動發起人:小葉
活動像本:http://www.1adh.com/20070608/
活動心得與感想:

這次捷克旅行,我們社團請旅行社幫我們規劃了完整的路線與道地體驗,讓許多上班族的社員可以免去辛苦上班又要辛苦找資料做功課的痛苦,哈哈∼因為我本身也是個大懶人,國際語言又不通,既然能有機會出國一趟,希望還是用腦在當地,哪邊有好吃、好玩、哪邊拍照,哪個時機好,確實掌握好的拍照時機跟光影、角度真實的呈現捷克之美、回來跟所有對捷克有興趣的社員或是朋友分享,畢竟找路、找資料、操心交通路線、活動時間掌握、我們不是專家,還是請專人處理比較好。

布拉格居遊5天四夜…
體驗當地租公寓,各組一起去買東西回來料理晚餐的樂趣,百年的船屋體驗,布拉格新城區、舊城區、小區、城堡區,悠閒漫步、不急不趕、夜拍、日拍、晨拍、眺望、登塔、聽歌劇、看黑光劇、木偶劇、血拼、享受露天餐飲座上賓的氛圍、乘馬車遊市區…來來回回6∼7次查理士百年大橋…看盡它的風光歲月,拍盡它的時代年華…搭乘當地輕軌電車,跑遍整個布拉格,將最美的她完完整整收錄在我的人生精彩相本裡,將她永遠珍藏。

卡羅維•瓦利 2天一夜…
來到歐洲最大最有名的溫泉療養地、體驗當地民宿,感受不同道地民情、也上高塔遠眺這美麗溫柔的溫泉鄉、午後愜意的下午茶時光、大夥聊天休憩、道地現烤的溫泉餅好粗又美味、買不完得溫泉杯、喝到吐的的療養溫泉水(我都笑稱她是山上人家洗腳的溫泉水﹦﹦味道真的太像了)、感受不盡她的美麗…溫泉迴廊、清晨起來散步也是一種美、還有老兵餐廳的美味令我們垂涎與難忘,最後有去夜拍居然沒來叫我,你們都自己去好樣的我記在心裡,其實是睡著了…

克倫諾夫3天兩夜…
她的美麗 - 用在多的記憶體也裝不完…、她的悠閒 - 沒有能住在裡面,真的無法體會、 她的倒影 - 白天晚上不同風貌與角度令人垂涎、她的夜景 - 能有機會在夜裡慢慢欣賞留影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她的遠眺 -來此的旅人必拍必經的、所以我們也不能錯過、她的建築 - 走進了童話世界裡面感受她真實的魅力、她的民宿 - 讓我們安居旅行於此、又臨近絕景美地,讓我們想拍想出門都是一件簡單的事、她的鄉間小路 - 無論在裡面迷路或是悠閒散步還是像我們一樣拍個不停都是一種無暇的美、她的地窖餐廳 - 讓我們遇到了許多台灣來自助旅行的故鄉人,也讓我們開開心心、自HIGH享受了一整晚的歡樂時光、她琳琅滿目的紀念品 - 買吧!朋友們,帶回你能帶的,裝回你能裝的…哈哈哈、她的城區 - 古老保存下來又有美麗的指標與歷史的象徵、她的S形腰身 - 令我百看也厭倦,因為是當地搭直升機去空拍所以一般人跟我一樣都拍不道、她的明信片 -因為拍不到所以我才買下她,一切的一切 都教人難忘我已經放進了我的旅行記錄裡,再跟大家一一分享回味。

特爾曲2天一夜…
想像自己是個畫家、旅人、攝影師登塔上遠眺這美麗的淨土、用畫筆速寫眼前的美麗、用言語留下美麗的記錄、用相機珍藏無法形容的絕景﹔爆藍的天色我們玩起了攝影交流的遊戲,讓每一位成員可以用自己的相機留下最美麗的特爾曲,倒影的魅力讓我們願意放棄單車用最悠閒的方式-散步-去細細品味它,這裡的紀念品也是讓大夥買不停、裝不下,我都已經分不清這裡物美價廉還是各位太會買了,好粗美味的批撒店,又讓我們同聚一刻,粗它個片甲不留好粗的披薩全部給我上一份…配涼涼的啤酒或當地盛名的櫻桃汁草莓汁真是讚拉…夜拍我們幾個愛拍的還拍到想像中的UFO綠色的小帽叫人難以置信,到底是自己眼花卡到陰還是只是流星畫過天際…

  ↑前往頁首
探險家自助旅行網站長 社團的旅遊顧問:ㄚ中桑
活動像本:被社長操到沒空弄
活動心得與感想:

社長,請問有字數的限制嗎? 不管了,我可是在北海道把這篇捷克的心得交給你捏!別再刪我的文字了,不然,我懶的回台灣了哦∼

我承認,『古堡木偶圓舞曲』這個標題是我寫的。捷克在我的印象中,國境內有著數不盡的城堡、還有著名的提線木偶以及捷克的音樂盛會,當然不能否認還有其他很多的元素,但我總不能下個標題寫著『豬腳皮酒波丹尼』吧!

另外,我自首。要拉大家去居遊,是我的點子。

但,我不希望布拉格這樣美的城鎮,只是大家來去匆匆的停留一晚,這可是對這種悠久歷史的城鎮,大大的不敬,所以我硬是拉著大家在布拉格住上四晚,因為如果不這樣,你沒辦法用『心』體會、用『眼』欣賞。

另外,我坦白,是我要大家在公寓內煮飯,因為我希望大家上菜市場逛逛、在公寓內煮著幾道菜,把自己融入環境當作是『捷克人』。

旅行的過程中,我們還是秉持著以往的『搭公車、乘地鐵』的精神,雖然在悶熱的車上,從車頂偶爾飄來的小雨解解熱、以及經過廣闊無邊的田野時飄來陣陣的牛糞味,還有,遇到在公車上喝了一手啤酒的年輕人、以及不知道為什麼公車站不能拍照的怪規定,超大聲卡啦卡啦輪子親吻著古歐洲世紀的石板路、地窖餐廳內被我們聊天跟笑聲吵到自動退席的外國人,還有亂呼嚨一通的I旅遊資訊中心,說什麼買水要走到另外一個小鎮而且現在已經打烊的訊息,以及無意間發現便宜美味又大碗的餐廳,讓一群原本走上坡走到要扁我的人痛快的飽餐一頓,旅行•如果沒有預料外的事情,那麼就顯的平淡無奇了, 當然旅程中,還要有好相處、好溝通的旅伴,這也是增添更多旅行樂趣的重要元素。放開你的心,九月跟著 ㄚ中桑 到捷克去走一趟吧∼

PS 
採購組…請自備好提袋((免的拿到手斷))、

攝影組…請準備好你的超人體力((因為ㄚ中桑要陪你去夜拍))、

美食組…請準備好你的大肚皮((我不相信你可以啃的下一大隻豬腳))、

慵懶組…請準備好你的銀兩((ㄚ中桑會帶你去喝喝下午茶))、

文藝氣息組…請準備好你的眼睛跟耳朵((晚上的藝術節目你可千萬別錯過))、

另外社長大大交代,沒拍出好照片的人,等著ㄚ中桑把你從天文鐘的頂樓給丟到廣場去,皮繃緊了,行頭準備好,準備出發去涼爽的九月捷克啦!

  ↑前往頁首
台北幫攝影組成員:秀雅
活動像本:http://picasaweb.google.com/luyaers
活動心得:很慶幸我有到過捷克,我曾在這駐留,我曾經當過12天的捷克人!

話說為什麼會來參加「古堡木偶圓舞曲•居遊我的布拉格」,主要是自己之前有跟團的經驗能停留的時間並不長,幾乎馬上就必須趕往下一個景點。通常不能拍到美美的照片,也沒有足夠的時間shopping。在msn上跟社長大大talk過後,自己又很響往這種半自助旅行的方式,所以就毫不猶豫就給它報名去了。

事實證明我的決定並沒有錯,在這次捷克旅行中大家都玩的超high的啦,愛玩的從早玩到晚,愛拍照的從清晨拍到深夜,愛血拼一族的殺紅了眼。而且又不用擔心太多因為有我們辛苦的領隊-ㄚ中陪著我們到處玩、到處逛、到處拍,當別人玩累了可以回去溫暖的被窩睡大頭覺,但他還是被拖著一定要陪著我們夜拍,他在旁邊負責搞笑的,:P 沒啦他是負責我們的生命安全的啦。嘻~~

愛拍照一族只要跟著社長大大保證你一定能拍到美美的照片,每天走到腿都快要斷掉就為了拍到那藍天、白雲、夜景的照片。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只要你回來看到那張張旅行的照片就會很慶幸我有到過捷克,我曾在這駐留,我曾經當過12天的捷克人。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與大家一起出來玩,拍照拍個過癮,玩到high翻天。

  ↑前往頁首
台北幫攝影組成員:淑儀
活動像本:http://picasaweb.google.com.tw/katyliu1119
活動心得:「古堡木偶圓舞曲•居遊我的布拉格」

旅行中所遭遇的所有未預期狀況,常是一趟旅行中最令人難忘的部份

這次貝厚係社團辦的2007年六月「古堡木偶圓舞曲•居遊我的布拉格」活動,我應該是最後一個報名的成員吧!!

當初跟小葉社長提到想參加這個行程時,我並沒抱太大的期望可以成行,因為距離出發時間只有一個多月,後來阿中打電話跟我聯絡,跟我說他們搭的班機機位都客滿了,所以如果真的要去的話,就得要跟大家搭不同的班機,到不同地方轉機然後到布拉格機場再會合,這樣OK嗎?阿中當初應該沒預料到我會說OK吧!呵~就這樣經歷了一番波折直到行前說明會時,我的機位都還是未確認的呢!最後能夠順利成行,特別要感謝“陽光美少女”的大力幫忙ㄛ~

因為跟大家搭不同的航班,讓我比別人多了一些不同的經歷,像是因為從香港轉機時航班delay兩個多小時,造成抵達倫敦時我得揹著一個大背包在倫敦機場裡狂奔,以免被遺棄在英國機場的經驗…

捷克~是我第一次歐洲旅行的國家,我們到的每到一個小鎮,都處處讓我驚艷。大夥拖著行李廂在石板路上發出窟窿窟窿聲的景象也讓我難忘。

十二天的行程,絕對不夠讓我們深入了解一個國家的,所以每到一個地方大夥就拼了命似的猛按快門,想把這裡的每一個景物通通裝進記憶卡裡,以便回國後還可以細細的回味。

在捷克,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啤酒啦~每天晚餐大夥ㄦ喝了啤酒就會特別High〈雖然我們這一群不用喝就已經很high了….〉還因此趕跑了地窖餐館的客人呢!

這次捷克行的小小遺憾就是買的戰利品不夠多,啤酒杯、提線木偶..都沒給它帶回來…..後悔……〞。這當場證明了嘉吟的名言--“不買回去會後悔”。

  ↑前往頁首
台北幫成員 天團團長:JOAN
活動像本:http://album.blog.yam.com/joantravel
活動心得:幸福源自於旅行的感動和回憶

一趟旅程精采與否,除了行程規劃得宜,當地的美景及美食外,最重要的決勝點則是要有一群好相處的旅行伙伴。很幸運地,在2007年捷克行,所有的要素都具備,沿路上走到那裡,笑到那裡(除了睡覺,耳根子沒有清靜過),吃到那裡(食物一上桌馬上就掃光,太客氣可是會吃不到的),拍到那裡(小葉開講的攝影訓練初級班),買到那裡(紀念品提到手軟),處處都有我們走過的足跡。所以,還等什麼,還不趕快計劃下一站要出發去那裡,一起再去旅行唄~~~

  ↑前往頁首
台北幫成員 天團團員:佳櫻
活動像本:http://album.blog.yam.com/chiaying95
活動心得:幸福源自於旅行的感動和回憶

一直以來就對歐洲充滿嚮往與期待~~終於今年有機會能一償心願了~~在歷經2次轉機並長達16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到了布拉格。跟著領隊的腳步,發現原來每個建築每個城鎮都代表著某段歷史,到處都能坐下來去慢慢體會與享受異地的各種風情。卡羅維瓦利辛苦有代價的美味餐廳、克倫洛夫地窖餐廳裡大家的嬉鬧聲、特爾曲的瘋狂大採購、布拉格爬到頭暈腿軟的教堂、看到打瞌睡的黑光劇、令人震憾的音樂會、難忘的公車趣事…….旅程中和大家相處的點點滴滴,我永遠都會記得~~~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再和你們一起看世界、玩世界。

  ↑前往頁首
台北幫成員 天團團員:秀玲
活動像本:還在建構中
活動心得:如果你也厭倦了坐遊覽車的旅行團,就來參加”貝厚係”社團吧!

說到去歐洲玩對我來說並不是第一次,我之前已經跟團去過歐洲3次了,但是每次玩回來心中總是會有遺憾。總是想著那個某某小鎮要是能再停留久一點就好了,但是我又沒有勇氣真的一個人去自助旅行,剛好在網路上看到社團有我想去的捷克行程,就報名參加了。
在這12天的行程內,團員們大家一起從清晨走到夜晚,真實地用腳在每一個景點留下我們歡笑的記憶,真的是符合社團的名字”貝厚係”啦!
當然尤其要感謝社長的攝影教學和阿中的辛苦,每天大家累到走不動的時候,他就會說你們先回去,我去車站先買明天的車票。天啊!真能走啊!

  ↑前往頁首
台北幫成員 天團團長:寶惠
活動像本:http://blog.yam.com/pao772
活動心得:要玩起來放~才能裝進回憶裡

射手座的我喜歡冒險,出國旅行是我最大樂趣,但不喜歡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更討厭被強迫消費的感覺。這12天的旅程中讓我覺得內陸國家吃的很重口味→超鹹,飛機坐了十幾個鐘頭屁股很痛→但值得因為這是一段美好的旅程,風景很迷人但每天都要走很多的路→回台灣之後腳骨變軟Q了,啤酒比水便宜,捷克啤酒好喝→餐餐有啤酒,卡羅維瓦里是溫泉小鎮,溫泉水像是加了?的汽泡水→令人想吐的感覺。悠閒漫步不管是要拍照還是要Shopping想做什麼都隨自己的心情決定,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前往頁首
高雄幫成員:嘉吟
活動像本:還在建構中
活動心得:十幾年沒再踏上歐洲這版塊..

十幾年沒再踏上歐洲這版塊..
這些年只在東南亞間行走..
對去捷克雖沒什麼概念但想像卻無限..
旅行真的很棒..
因為要去玩所以會去看些相關書籍,相對的也增長了些知識.
當然..懶鬼如我..書看是看了但刻在腦裡的卻是有限.
更何況..我只看那些地方有什麼名產可買..
還好..一路上有姿瑩..哈..她準備的夠自己去旅行啦.

捷克..真美..一切都彷彿在童話故事中...
我最喜歡特爾曲..因為很美很寧靜..可以懶洋洋的.欣賞風景..
再來是布拉格市區..因為可以血拚..
克倫諾夫是很美..但人太多..都浪漫不起來..
卡羅.維瓦麗..遇到很多同鄉...感覺像去淡水..哈...

草莓汁夭壽好喝...害我冒著行李超重的危險..帶了3瓶
櫻桃酒喝一次就愛上了..醉落企..不驚死...再帶4瓶...
烤鴨..讚啦..外酥內?的口感..實惠的價格..感嘆胃容量太小...
豬腳也是便宜又好吃..尤其那QQ脆脆的皮..哇..真想再嚐一口..

菠丹妮真的便宜...太重了..不然帶更多..
施華洛世奇的水晶最閃亮最美..當然也貴啦..
ZARA..H&M在歐洲買便宜好多哦..以前都在網路上請人代購..
一些當地名牌價格也都不高..
現有機會當然大肆採購囉...
我的名言:買了再說..不買回去會後悔..

故事再美終有結束的時侯..
句點畫的有點難忘..
不過要怪自己沒去行前說明會..
帶了29吋的行李..還巨無霸咧...回來行李嚴重超重..在機場歹勢卡買害企..
上機也遇上了隨身行李太肥..還好姿瑩幫我減了一些肥..才上得了飛機..
不過阿中和嘉麗都說我好運了..不然罰錢..可多的囉...
感謝主感謝老天爺讓我一路平安到家..

這樣的行程規劃真的很適合我..
旅程中自由度極高..
也不用費心訂飯店.機票...
有機會再去找下一個景點..
這次..花了不少錢..傷的有點重
等我努夠錢再一次給它花光光..
下次想去...嗯..嗯..嗯...還在想啦..

  ↑前往頁首
2007/9/29捷克團攝影組召集人
member of Praha drinking team:
Patrick
活動像本:http://picasaweb.google.com/PatrickTan8
活動心得:旅行不應該只是走馬看花

這是第二次參加『貝厚係』的旅行活動,『居遊』這樣的旅行型態讓我深深地著迷,我覺得旅行不應該只是走馬看花,應該是真正去體驗當地的生活。
香醇的啤酒,路邊攤的捷克香腸,被阿中桑大卸八塊的豬腳,好吃到不行的烤鴨,讓大夥兒聞之變色的甜點大軍,洗腳水口味的溫泉水都是捷克令人難以忘懷的滋味。
布拉格裡高聳的古堡和高塔,克倫洛夫美麗的紅屋頂,特爾曲的寧靜小鎮風光,還有卡爾維瓦麗的風光,不知道謀殺了多少記憶卡。
不過,阿中桑,捷克12天不夠啦。下次起碼得排個21天唷。期待2008的旅行計畫,大夥兒再一起去吃吃喝喝,拍照吧∼


  ↑前往頁首
 
圖片文字版權為本站歡迎分享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www.1adh.com
通知站長:jim@1adh.com;也歡迎來交流或指教msn: bocst@hotmail.com